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系安全帶

明天,還有幾個小時后,坐在汽車后座者都必須系上安全帶。
這幾年開始,我坐后座的機會不多,一般上不是當駕車的司機就是坐在司機駕駛座旁,那也是前座,也必須系上安全帶。
如今的分別是,不管我坐在車上那一個位置,前座也好,后座也罷,都一樣要系上安全帶。
系安全帶對我而言已是一種習慣,你們又如何呢?

Sunday, December 28, 2008

歡迎2009年!

2008年要走到盡頭了…
今年發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件,如三聚氰安、四川大地震、淡江山崩塌樓、金融危機…
今年也發生了很多驚喜,308大選、北京奥運、汽油價如過山車、黑人當選美國總統…
先寫了不愉快的事,再寫上驚喜事件,主要是先苦后甜的用意。
明年,再苦日子也是一樣過,如果可以選的話,先讓我上半年苦一點,下半年再甜蜜蜜吧!
如果全年順風順水,那就再好不過。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裁神到!

“裁神”到,問你怕咩?
自從三報合一后,裁員謠言就傳個不停。
現下再加上一個金融危機的到來,真是搞到人心惶惶。
明年據說有20萬至40萬的國人將被裁,有沒有擔心自己或會是其中一人?
生活真是越來越苦了…

Monday, December 22, 2008

婚前檢驗

如果是我,我會要求我的伴侶在婚前,一起去接受婚前檢驗。
我覺得這是大家在踏入婚姻前,必須去做的功課。不是不相信伴侶,只是更相信科學。
平時看來好端端的一個人,誰可以料到原來他有家族傳染病呢?
接受婚前檢驗,主要是為了下一代著想,不是不相信伴侶,都已答應了婚事,又怎會懷疑對方呢?
如果可以的話,最好還是先去上一堂婚姻輔導課。
婚姻是一門很深的學問,要學的,永遠都學不完,上課不能保證什麼,至少卻能在心中先打底。

Saturday, December 20, 2008

油價在坐過山車?

昨天,國際原油價格每桶下滑至36美元。這真是沒有想過的事件。
在年中,每桶石油可去到約140美元,還不到半年,價格可以下滑到30幾美元,石油價格就好像坐了一趟過山車般,大起大落,速度快得驚人。
在年中時,還以為未來是個高油價的時代,真沒想到,竟會有如此大的轉變。
未來油價的走勢如何,我實在估不到,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熟食價只有起沒有落。

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7年之后的同學來電

大學畢業將近7年,突然接獲兩通來自大學同學的電話。
這兩名同學,自我們畢業后,就不曾再聯絡。
因此,對方在說出名字后,我需要3秒鐘的思考,並在對方引說下,才回想起“啊,是大學同學。”
在談著彼此的近況時,心中難免在想著“哎呀,這樣久沒聯絡,突然打電話來,不是要sell保險或直銷產品吧?”
心中七上八下的,在談話中,頭腦也一直在想著如何拒絕對方待會兒的善意推荐。
幸好,一切都是小女子多心,他們是真心致電來問候我的,言談中,其中一人還打趣的說,要賣保險給我。
我對自己的多心感到很慚愧,對不起了,同學們,在此向你們道歉。

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魚與燕

最近有吃魚嗎?
不對不對,應該是問,最近有魚吃嗎?
全國漁民大霸捕行動還沒結束,他們的訴求還未被政府接受,所以行動繼續。
不過,在關丹,一切已結束了。漁民已返回大海捕魚。可是市面上的魚價還是這樣的貴,剛巧適逢東岸海的雨季時期,因此,魚價的高漲也不能全怪罪于霸海行動。
想說的是,政府說不會再調低津貼柴油價格,因為漁民都很有錢。
我想這樣說,可是我又怕漁民會打我,可是我還是忍不住想說,我也覺得漁民很有錢。(僅指有漁船的漁民)
話說有一回我去採訪一個漁業公會的活動,在席上,漁民們熱烈討論的話題不是捕魚,而是養燕,從那時候起,以往漁民苦的三餐不繼的鏡頭已不再我腦海中出現。這些漁民真有錢,很多都擁有店屋並用來養燕的。

Monday, December 15, 2008

另一個臉部表情

有時候,你會不會發現到,原來你認識了一個人這樣久,竟還不知道他有另一個樣子、他也可以如此可愛呢?我想起了某人,認識他年餘,平時談的都是一些工作上及吃喝玩樂的問題。今天,在玩心大發下,編制了一個美麗謊言,(是一個我們平常都不聊的話題)結果某人信以為真,看著他聽著我的述說,在看著他一連串提問時的表情,時而杏眼圓瞪、時而深鎖眉頭、時而嘟起嘴巴,我這才知道,原來他的臉部表情竟是如此豐富,與平時來來去去都只是那幾個款的臉部表情大有差別。現在我才知道,原來平時我們聊到的話題是讓他感到這樣悶的,連表情都只是那三幾個。

Sunday, December 14, 2008

新鞋子

我又買了一雙鞋子,我有信心,這雙鞋子不會虐待我的雙腳,因為它是一雙粉紅色的涼鞋。穿涼鞋腳應該不會痛吧,在試穿的時候,我把雙腳對著鏡子,左看看、右看看,涼鞋不是包鞋,除了鞋尖處有幾條帶子外,其餘部分都是空空的,雙腳穿上它后,要擔心的也只限于腳趾部分,腳跟處等不應該會出現痛的問題。這雙鞋子,暫時不會亮相,我打算留待新年時才穿上它。新怡說在穿新鞋子前應該咬上一口,友人阿燕、玲瓏也如是說。可這是一雙粉紅色的涼鞋,我實在不太捨得咬下去。它會在新年時與大家見面,希望大家都能贊它可愛,就好像現在很多人都說那一雙讓我腳痛到半死的新鞋很漂亮一樣,希望這雙粉紅色的涼鞋也能獲得好評。

Thursday, December 11, 2008

鞋子

我買了一雙鞋子。穿上了新鞋子后,也即是惡夢的開始,它把我的雙腳,尤其是右腳(可能比左腳來得大)折磨得傷痕累累,痛苦不堪!我穿上它后,只走了一小段路,就大喊吃不消,所以這幾天來,很多人都會看到我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的。這雙鞋子並不便宜,原價70令吉,打了五折后還要35令吉,可是花了錢買下來后,才知道后悔!現在開始明白一些人為什麼這樣捨得花大錢買貴鞋,始終是穿在自己腳上的,一定要舒舒服服才對!這雙鞋子,也不曉得要傷我的腳多少次后才能穿得舒適…。 神哪,救救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