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7年之后的同學來電

大學畢業將近7年,突然接獲兩通來自大學同學的電話。
這兩名同學,自我們畢業后,就不曾再聯絡。
因此,對方在說出名字后,我需要3秒鐘的思考,並在對方引說下,才回想起“啊,是大學同學。”
在談著彼此的近況時,心中難免在想著“哎呀,這樣久沒聯絡,突然打電話來,不是要sell保險或直銷產品吧?”
心中七上八下的,在談話中,頭腦也一直在想著如何拒絕對方待會兒的善意推荐。
幸好,一切都是小女子多心,他們是真心致電來問候我的,言談中,其中一人還打趣的說,要賣保險給我。
我對自己的多心感到很慚愧,對不起了,同學們,在此向你們道歉。

7 comments:

問文 said...

為什么有些所謂的“朋友”,會在要賣東西給你賺你錢的時候才想起你呢?
這些“朋友”把友誼建立在什么地方上呢?
這些“朋友”還算是不是朋友呢?

小女子 said...

有些人會認為,朋友就是要來利用的。交到這種朋友,只有嘆自己眼光不夠好。

Anonymous said...

不否認有些人會把朋友定義為“可利用”,但我想那只是一般泛泛之交,反正多你一個不多,少你一個也不少。

如果是做sale,我還勉強可接受,起碼是“在商言商”,不滿意可以不買。

假設是多年不見的普通朋友突然來電,原來是請你去喝喜酒,你會怎樣?

小女子 said...

那要看看以往的交情如何了,再看設宴地點在何處。有時間去熱鬧熱鬧一下也無妨。

問文 said...

朋友之間可以做到沒有利益沖突不拖不欠嗎?

Anonymous said...

為何不?朋友是用心去交的,為何一定要想誰欠誰?換個方式想,今天你幫他,他日他幫你。那是真心的協助,並非儲存籌碼作他日之“交情”。

小女子 said...

總覺得,兒時交的朋友,關系會較單純。如果友誼能從小維持到大,這樣的朋友會比較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