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魚與燕

最近有吃魚嗎?
不對不對,應該是問,最近有魚吃嗎?
全國漁民大霸捕行動還沒結束,他們的訴求還未被政府接受,所以行動繼續。
不過,在關丹,一切已結束了。漁民已返回大海捕魚。可是市面上的魚價還是這樣的貴,剛巧適逢東岸海的雨季時期,因此,魚價的高漲也不能全怪罪于霸海行動。
想說的是,政府說不會再調低津貼柴油價格,因為漁民都很有錢。
我想這樣說,可是我又怕漁民會打我,可是我還是忍不住想說,我也覺得漁民很有錢。(僅指有漁船的漁民)
話說有一回我去採訪一個漁業公會的活動,在席上,漁民們熱烈討論的話題不是捕魚,而是養燕,從那時候起,以往漁民苦的三餐不繼的鏡頭已不再我腦海中出現。這些漁民真有錢,很多都擁有店屋並用來養燕的。

5 comments:

朱墨华 said...

有没听说单单是转卖柴油,月入已经过万。

小女子 said...

原來有同感者並不只是我一人。

Anonymous said...

君不見他們駕賓士么...但是租他們漁船的漁民真的是窮的。

問文 said...

如果人人都可以維持生計,就很少人對政府反感吧?

小女子 said...

對啊,前任美國總統克林頓就是以一句“笨蛋,那是經濟”而獲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