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2, 2008

婚前檢驗

如果是我,我會要求我的伴侶在婚前,一起去接受婚前檢驗。
我覺得這是大家在踏入婚姻前,必須去做的功課。不是不相信伴侶,只是更相信科學。
平時看來好端端的一個人,誰可以料到原來他有家族傳染病呢?
接受婚前檢驗,主要是為了下一代著想,不是不相信伴侶,都已答應了婚事,又怎會懷疑對方呢?
如果可以的話,最好還是先去上一堂婚姻輔導課。
婚姻是一門很深的學問,要學的,永遠都學不完,上課不能保證什麼,至少卻能在心中先打底。

9 comments:

問文 said...

凡提出和認同此建議的議員,無論結婚未婚,都要以身作則先進行愛滋病測試,如果只是提議附議而自己又不做,不是很沒有說服力嗎?

小女子 said...

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動自發的精神,可是就是因為很多人沒有這種精妽,所以政府才有必要強制性推行此措施。

問文 said...

可以要你的e-mail嗎?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都想問,檢驗了之后,真的發現有愛滋,那又會是如何呢?不結婚?
雖說是為了下一代,但是也摧毀了一段愛情。所以最實際的事,一年做一次全身檢驗。

你有沒有做先?

小女子 said...

某人會嫁或娶一名患有愛滋病的人嗎?

小女子 said...

不要傳垃圾及毒藥過來哦!yetying@yahoo.com

MONSTERLIANG said...

我認為只要戀愛的雙方已經進入成熟階段,就可以接受健康檢驗了,不必等待結婚前後,一來可確認對方是否有傳染性疾病,二來確認雙方是否有家族遺傳疾病,這種作法對雙方好,也對下一代好,難道要胎兒帶著家族遺傳疾病出世嗎?

如果檢驗出對方染上愛滋病,您還願不願意接受他?這已經是雙方之間的協議了,有時候愛的寬容是大得讓人難以置信的,現實中也出現過才女嫁殘障男,有人能解釋其中奧妙嗎?

小女子 said...

好久不“見”了,optimus。我同意你的說法。

Anonymous said...

你的题目很吸引我,很想八一下....
我看,最好是正式相恋前就做检验.不然科学结果告诉你有问题出时,分手对两个人很身边人都是伤害...要实际,就彻底点..别拖拖拉拉...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