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08

另一個臉部表情

有時候,你會不會發現到,原來你認識了一個人這樣久,竟還不知道他有另一個樣子、他也可以如此可愛呢?我想起了某人,認識他年餘,平時談的都是一些工作上及吃喝玩樂的問題。今天,在玩心大發下,編制了一個美麗謊言,(是一個我們平常都不聊的話題)結果某人信以為真,看著他聽著我的述說,在看著他一連串提問時的表情,時而杏眼圓瞪、時而深鎖眉頭、時而嘟起嘴巴,我這才知道,原來他的臉部表情竟是如此豐富,與平時來來去去都只是那幾個款的臉部表情大有差別。現在我才知道,原來平時我們聊到的話題是讓他感到這樣悶的,連表情都只是那三幾個。

4 comments: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脸部表情往往都是人的虚表,
也许我很极端地说法,
但是无论如何,
表情也是一种表达对人善意的工具

小女子 said...

看似真來,卻是假。高手出招,真會讓人摸不透他的那副表情是真是假。政治人物、明星等,都是這方面的高手…

Anonymous said...

用千萬個謊來原一個謊,到頭來你自己亦分不清楚真假,何必呢。

而且還要寫上部落格來,真不知道你什么真什么時候假。

我是覺得,朋友不要時常掛著面具,那沒什么意思。

小女子 said...

如果沒有經歷某種事情,又如何知道你交的朋友到底是何種人呢?亂世見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