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09

有空多回來吧,哥!

你們有兄弟姐妹的嗎?我有一個哥哥,我們從小一起長大,至到他18歲那年(應該是18歲吧),离家求學求職后,我們就很少再有機會生活在一起。
一年裡見面都是匆匆的那幾天,就算是電話聯絡,他好像也很忙,常聯絡不上。
昨晚,哥哥打電話回家,算是很少有的僅屬閑談,可是,平常在腦中想好的問題、要告訴他的話,在剎那間變成了空白…。我們的關系變得疏離了,雖然不想承認,但卻必須接受這個事實。
有空多回來吧,哥哥。親人之間的關系也是要經營的。


(我知道哥哥有看我的部落格,所以特寫了此文)

13 comments:

卓韋 said...

唉!我也少回家。

小女子 said...

LEXUS要多回家坐坐,看看老人家,盡一份孝心,就算兩手空空回去,家人想必也會開心的。小女子淺見。

**菲奧娜** said...

小女子...我來啦!說得好,親人之間的關係需要經營,朋友及同事間的關係也一樣哦 *.^

xinnling said...

不知為什麼,現代人的親子關係好像都比較疏遠 :(

小女子 said...

菲奧娜:人與人之間的關系都是要經營的,只是有些人,我們選擇不和他們經營,這當中,可能是緣份在牽引著吧!
xinnling:孩子長大了,飛了出家門,一晃數年,甚至數十年,親情自然會有些變質的。有句話說得好,遠親不如近鄰。

xinnling said...

離家升學的數年,是我最記挂家人的日子…也是與家人“最貼近”的時期,我可是不定時寫信回家的哦 :)

小女子 said...

xinnling真是很特別,在科技發達的時代,竟然還通過書信與家人聯系。從這份執著,可看出xinnling是一名孝順的女孩子。誰要是能娶到她,真是天大福氣囉!

xinnling said...

謝謝小女子贊美哩 :) :) 呵呵…小女子,你有否收過手寫的信?如果有,你一定會明白那種喜悅,對不?

小女子 said...

在科技未這樣發達時,小女子曾交過筆友,每天看到郵差叔叔,就像見到寶一樣。
那已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菲奧娜** said...

生女兒好....女兒最細心和貼心父母親。

哈哈......希望我女兒也像小女子醬孝順父母,像xinning醬貼心....我就滿足了 *.^

xinnling said...

菲奧娜,別想著就滿足了,要實際行動哦!呵呵…

小女子,別說是很久以前的事,就算今時今日有人肯為你提筆寫信,那份喜悅更甭說的了。

小女子 said...

菲奧娜,魚與熊掌不能兼得。沒有這樣兩全齊美的事啦!
xinnling,我等著你的來信哦!

queenny said...

他会打电话和你聊天可能是赚到钱了吧。。。
呵呵
其实你爸妈有你这个孝顺女儿在身边,
就是最大的福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