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名牌

很多時候,我們都習慣性的迷信名牌,結果吃虧的是自己。名牌不只是指用品,就算是人也一樣。那天就因出席了一位大人物的活動,結果大人物沒到,派了二線人物到訪,席間因誤聽信某報名牌主管所言,結果半場跑去了另一個地方追訪大人物(大人物當然沒到),錯過了二線人物的記者會,所幸,最終一切都追得回來。
其實,回想當時,自己真的太衡動了,應該細想后才行動,不過,必須承認,當時就是因為相信名牌作祟下,才會作出錯誤決定。
所以,此事教訓是,不要衡動、不要以為名牌就一定是好的對的。

6 comments:

MONSTERLIANG said...

名牌的成功,是因為廠家努力打造了知名度,付出了汗水與腦力,提升了品質,而且獲得了許多人的認同,所以才會叫名牌。

它的出名,並非只因為它貴而已,這也包括了它的品質及形象在市場內的普遍價值觀。例如說,你買了LV包包,你相信冒牌的品質會超越正版嗎?不過,當你背著正版LV包包在街上逛,人們一定會對它的品質及設計讚不絕口。

對於人,我認為周潤發本身是一個成功的個人名牌,他是一個國際巨星,是好好先生,平易近人,又努力學習,包括語言及攝影,是一個值得尊敬的藝術家。

至於陳冠希呢?他在形象上也是一個成功的品牌,不過卻未能好好經營而自毀品牌。歪曲的個人道德觀念及性格,若比作商品,他是一個劣等品。

有時候,我們會陷入迷信名牌的迷思,是因為我們忘了品牌的定位與意義,我們追求的是虛有的名字,還是實際的物質?而這個物質,是否符合我們的實際需求?

小女子的親身體驗的發文,有時候會讓我進行思考,針對小女子的個案,這位名牌主管的“名牌”應該是你們封給他的吧?其實他應該沒有錯,只是給錯訊息而已,哈哈!下次做事小心點囉!

小女子 said...

對啊,我真的很大意,那天實在太輕率了,所幸沒有鑄成大錯。

MONSTERLIANG said...

好久沒有瀏覽你的部落格了,最近過得可好?

小女子 said...

都還不一樣,沒有什麼變化,日子每天如常,這就叫著平凡是福吧?

MONSTERLIANG said...

懂得惜福就是好的開始。

小女子 said...

曾經過了一段有別于平常的生活后,才領悟到平凡是福的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