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9, 2008

公平不公平?

這個世界有公平嗎?很多時候是沒有的。對了,我今日就面對了一宗不公平事件,不過,經過多年來親眼目睹的多宗不公平事件之后,我這回已不再動氣了。有些時候,當不公平發生之后,要學會懂得面對,總好過坐在那邊生悶氣,這樣不但對自己無益,還讓那些處之不公之人笑話。面對不公平,我們雖然無法改變些什麼,但是,卻必須要堅信自己的信念及因果循環。
我相信冥冥之中,自有其定論,今日的不公平,可能換來他日的成功。每一個沖擊都是一種成長。把負面化為正面,我們得到的其實會更多。

8 comments:

MONSTERLIANG said...

世間並沒有絕對的公平,而“公平”僅是讓兩方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案”,只能利用心裡的準繩來衡量而已。
當自己認為不公平的時候,往往就是本身利益或道義被剝削的時候,因此,在適當的時機維護本身的利益及權力才是較合理的作法。
例如,某天你被老板無理取鬧,我們可猜想他正在找人發泄情緒而已,明白這點後我們大可不必頂撞他,因為這並不會傷害本身的利益。
如果老板突然無理地削減你的薪金,這就是時候反咬他一口了,因為你擁有足夠的理由維護你的利益。
公平嘛,有時候太強硬地爭取公平反而會達到反效果,你看看現在的司法公正到底有多公正?

小女子 said...

OPTIMUS講話頭頭是道,引起小女子的好奇心。小女子很想問一句OPTIMUS應該不會回答的問題。

MONSTERLIANG said...

想問什麼,有點好奇?

小女子 said...

optimus師承何方?平時閱讀不少書籍吧?有什麼好書介紹嗎?

MONSTERLIANG said...

我的閱讀習慣其實很雜,總之對任何有趣的文章都會讀一遍,並沒特別在意什麼書,連漫畫都有看看,平時有空在書店逛會有較多意外的收獲。

你問的"師承何方"是指讀過哪間小學,中學或大學吧?還是指念過什麼科系?老實告訴你,我並沒有念過心理系或參加過任何靈修課程,這只是在幫助朋友開解的時候,慢慢累積的經驗及一些感想,而且碰釘多了才慢慢學會自己的一套處世觀。

小女子 said...

謝謝optimus的解答。有空時,我也會多去書店走走,可能大家會碰上一面也說不定呢!

MONSTERLIANG said...

哈,碰面機會應該很低,因為我很少在關丹,即使遇到也不認識你。

小女子 said...

那還真可惜呢!見面卻不相識,無論如何,謝謝你的金玉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