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4, 2008

地震之后

最近的報館真的很熱鬧,每天來上班時,都聽到門鈴聲不停的響。進來的人,都不是要投訴、登廣告的。他們是來獻愛心的,捐錢給中國四川省7.8級大地震的災黎。看著絡繹不絕的人潮來到報館,掏出錢包拿出一大疊的鈔票,老實說,在這一刻,我真的感覺到關丹人的熱心及愛心是如此的豐富!
身在遠處的我們雖無法去到最前線,以行動救災,只能以金錢來替代,可是我相信每個人的心中都在為災黎們祝福。
我相信,重創后的四川省人民,會活得比之前更堅強!而在這裡過著日常生活中的我們,也會更加的惜福!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女子,四川汶川大地震早已改為8級了啦~~~

Anonymous said...

我來了,呵呵!

大地震後,捐款賑災活動處處都有,關丹人都很有愛心,捐款數目數十萬,值得鼓掌!

但是,最近有個社團有夠愛出風頭,百年不做一次活動,現在要搞義賣,就叫記者晚上去採訪他們開會賑災的實況。

他們的目的是什麼,明眼人一眼就看出。我們叫他們把文告傳來就行,他們卻不要,原因就是傳文告來的話,他們的玉照就沒得見報啦!

山長水遠,當然沒有人去!他們過幾天又打電話來說要做pc,結果,竟然叫我們去某某殯儀館處事處開pc。

我做醬久,也是第一次聽有社團借殯儀館開pc,結果,殯儀館的人也罵到亂。

我當然不否認他們的善心和愛心,但是,如果把宣傳放在前頭,就不好了。

小女人,你說是不是?

Anonymous said...

真的很想知道到底是什么社团会用殡仪馆来办PC

Anonymous said...

最近翻開報紙就是捐款人的玉照,做善事唯恐天下不知者佔了多少?本來賑災出錢出力是好事,但風氣一轉,做慈善也成了宣傳工具。

小女子 said...

看到一則新聞指網友覺得某某明星捐得不夠多,結果還大罵了她一頓,看來,慈善也變質了,這絕對不是上天的錯,是人為的!
至于社團召開pc這一回事,小女子孤陋寡聞,又或者是比較好彩,沒有涉及其中!

Anonymous said...

有些人就是喜歡搞到別人捐款也變得鬼鬼祟祟,深怕捐少了被“千夫所指”。須知捐款是做善事,而為善應該是最快樂的。而那些只會一味在旁邊對人指指點點者,應該要檢討自己的心態。有些人就是以為自己做了善事就大過天,看到別人捐少了,就破口大罵,罵到別人捐多一點,則是他的功勞。

Anonymous said...

去殡仪馆的那个就是我了
可以来问我
真是够大吉利是~

小女子 said...

下次應該叫殯儀館那邊的人準備派紅包,讓去那邊採訪的記者領個紅包封(當然希望裡面有東西的啦),利利是是一番呢!

Anonymous said...

好心你啦....別甚麼都講錢,難怪你給人的印象很貪錢...為你好,別見怪.

小女子 said...

告訴你吧,10個人講他自己不貪錢的,10個人都是貪錢貪到要死的,君不見貪污風越吹盛嗎?在這個什麼都講錢的年代,好心你不要假惺惺啦,貪錢不是罪過,不老實講騙話才是罪!再奉勸你一句,那些跟你講他不貪錢的人,你才要小心他!

Anonymous said...

小女子,你老板叫你去停屍房,你要找誰討紅包???

小女子 said...

初踏入這行時,一位前輩告訴我,進得這行,就得百無禁忌。

Unknown said...

除了捐款和祈祷,身在远方的我们,也不能帮上什么忙了。

小女子 said...

LEE說得對,只希望善款能悉數落在災黎口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