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面對流感

今天,在接到電話后,匆匆忙忙的趕到一間學院採訪,事前沒有心理準備,驅車直入學院,抵達禮堂前,我下車走向櫃台,醫務人員递上一張口罩給我,我匆忙戴上,戴口罩方式對與不對,我沒有研究。是的,這間學院的4名學生被證實感染上A(H1N1)型流感。訪問開始了,我開著工,沒有恐慌、沒有擔心,雖然在開車來的路上,新聞播報一名20歲女子因流感病逝,她也是我國第4宗死亡病例。
在學院內,大家也談笑風生,把工作完成后,坐在車內離去時,我不知道口罩何時才能拆下來。可是,我卻看到很多人一上車就拆除了口罩。
我一直告訴自己,千萬不能用手觸摸臉部,我回到off 要快快洗手…但願大家都吉人天相!

10 comments:

**菲奧娜** said...

不用隔離咩!!!應該放假7天嘛~嘻嘻

小女子 said...

菲奧娜自己被訓令隔離7天,那是自找的, 因為菲奧娜“不聽話”,在非常時期,強行要到國外旅行。小女子可不一樣,小女子可是去工作哩…讓讀者瞭解最新情況咧,責任重大

queenny said...

我想A流感在我國突然嚴重起來,
是因為有很多人居家隔離期間跑出去玩。。。
甚至從國外回來沒有自發性居家隔離造成的。

琪琪 said...

哇~
哪里来的啊。。。
我有点后悔没有回家和你们聚一聚,
八一八了,好好照顾自己啊~
等我回去喝茶!!

小女子 said...

認同queenny的話,大家防流意識不夠強,結果病例越來越多,不說別人,就算是我在進入流感區採訪時,也感到自己的防範工作做得不好。

小女子 said...

琪琪幾時回來?我又要買手機電池了啦…

琪琪 said...

不懂几时回去。。。
还没计划,
又换?
看来把手机换掉比较划算啦~~

小女子 said...

這是另外一支手機啦,家人用的。

琪琪 said...

噢噢噢~~~
我可能没那么快回去。。。
也许是国庆日时候吧。。。

小女子 said...

等著你回來呀,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