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08

公積金局的17A表格

從明年開始,我的公積金繳付率將從11%降到8%,我是不同意這項措施的。那天與兩名友人談及此問題時,其中一人還問道“會不會前往公積金局索取表格填寫,以保留11%?”
我與另一名友人異口同聲說,“不會,因為很麻煩,所以就算了吧,讓它扣吧!”
言猶在耳,今日就採訪了這項課題,受訪群眾都說很麻煩,可是就算是很麻煩,也都會到公積局去取表格,因為就此扣去3%很不值,況且錢取出來了也是用完的,倒不如存在公積局里生利息更好!
聽了群眾的話后,我有點汗顏,怎的就如此懶呢?所幸 ,稍后,我也走訪了公積金局,並順便索取了有關表格,各位如想要一份,請盡早聯絡我,我會好人做到底,順便複印一份給你們。不用言謝,舉手之勞!

2 comments:

問文 said...

謝謝你來我的問題館留言,看見你也有在忠的blog的留言。

對于公積金局的政策,本人覺得是好壞參半的,11%或8%都有利弊。

而且可以有選擇權,不像1999年的時候強制性實行。

本人原本想選擇8%,反正公積金局的利息不高,又可以多3%的錢給我周轉,但避免稅務所以最后也選了11%。

小女子 said...

我也選擇了填表格保留11%的制度,感覺上,政府好像非常希望我們只存8%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