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09

最難忘的經驗

小女子的靈鹿轎車車跡曾留在這條油棕園路上。

漫漫長路,夕陽西下,照耀著孤單的小女子身影。 看到以上兩張照片了吧?小女子當天駕著一輛小靈鹿,就這樣獨闖油棕園。就這樣,這段經歷成了小女子記者生涯中,最難忘的經驗。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小女子當天下午3時接到指示,趕上雲冰一所油棕園內去採訪印尼外勞和平請願活動。從關丹驅車到雲冰,至少要兩小時車程,而有關活動是于下午4時開始的。 結果小女子一如所料,趕到雲冰時,已是下午5時15分了,最糟的是,從雲冰到油棕園,還要一段路程。在踏入油棕園界限時,車子還得行駛約20公里才到達和平請願地點。 天哪!四週一片油棕,十字路口又多得是,再加上人煙稀少,鬼影都沒有一個、電話又沒線,小女子頓時陷入慘境。 心急、孤單感逐一涌上來,唯有一直強裝陣定,在一路上,有幸見到幾架摩哆路過,小女子管不了這樣多,立即伸手截停他們,問路去。 結果在距离目的地不到3分鐘車程的地方,竟見到大批警員及記者,他們任務完成,功成身退了,可是小女子什麼都還沒有採訪到咧! 結果還是硬著頭皮直闖目的地,幸好,還是成功完成採訪。 小女子必須與時間賽跑,趕在日落前离開油棕園,否則如何出得了這片“荒山野林”哪? 小女子抵達雲冰市區已是傍晚7時45分了,上完了稿后,已是約晚上9時,回到家時,晚上11點! 整個採訪總算是順利完成,謝天謝地,在油棕園內沒有遇上壞人! 

9 comments:

**菲奧娜** said...

嗄~別告訴我....妳單槍匹馬一人上陣哦!很佩服妳的膽量了~讚!恭喜小女子......妳越來越勇哦!

小女子 said...

就是我一人上陣啦!不然,你以為還有誰,你又不肯陪我!

**菲奧娜** said...

要我陪...就不顯得妳~勇LIAO咯!^.^

queenny said...

這么山卡啦的地方,真是上天保佑你沒遇上坏人。
看來你還是隨身携帶防身武器比較好。

琪琪 said...

曾经两年的记者生涯,就是在只身壮胆到处去创新闻的日子中生活,虽然我很短暂,但是也拥有很多超人的经验,像你这样咯,但是毕竟时间短,没能体验更多,而你的当然比我更强很多,毕竟我年资比你少很多哦,呵呵,我依旧觉得我们那些敢敢去的女记者时很厉害的哦^^加油加油!琪琪精神与你同在!!!

小女子 said...

queenny不用擔心,小女子吉人天相,沒事沒事!

小女子 said...

琪琪,記者生涯的多姿多彩就在這裡啦!去完了這個活動回來,感到自己真的很獨立嘢!

xinnling said...

我覺得小女子部落格可以考慮關閉了…

Eric Choo朱晉樟 said...

诚意邀请您参与“宗乡青”的征文比赛。。。任何题目关系到《一个马来西亚》的主题都可以,自由发挥。。多多益善。。。加油。。。http://www.facebook.com/pbxlm?ref=ts#!/event.php?eid=133438920024941&ref=mf


朱晋樟
马来西亚宗乡青执委
马来西亚朱氏联合会青年团副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