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09

花紅

在年關將近時,朋友見面最熱門問題就是“拿了多少花紅?”
公司于13日當天發了花紅,如果你問我滿不滿意,我只能說“有好過沒有。”
其實,今年也不敢有太大期望,每年公司都會向外大事宣傳賺大錢,結果對內時,總會說來年經濟吃緊,所以花紅方面會有所節制等的話。
所以早在去年尾,我對花紅沒有存有太高期望,變相的也就沒有一直去追問公司何時發花紅。倒是有很多人一直在問我,在禮尚往來原則下,我當然也就問回對方囉!
花紅呀,花紅,一年才這麼一次,最實際的還是平時自己努力多賺一些!

17 comments:

无名火 said...

在这种时候,有花红已经很不错了,因为和你相比,有份工作保得住饭碗已经不敢再奢求什么了!

Anonymous said...

每年這個時候總是有人歡喜有人愁…希望人人在新的一年有新開始,今年如意,那拼來年的花紅吧!留得青山在,哪怕沒柴燒 :)

Anonymous said...

呵呵…漏字,應該是“今年不如意” :) :)見諒,見諒…

Anonymous said...

我没有花红啦~~~
呜呜~~~
给我红包!给我红包!
O(∩_∩)O哈哈~

Anonymous said...

琪琪,你學校最近很熱鬧噢…嘿嘿,今年來我家拜年啦,但要過了初五,因為我返鄉 :) :)

小女子 said...

我相信現在每個人的想法都與天涯客相似,有份工作保住飯碗已很不錯了,嘻嘻,小女子比較貪心,渴望年年有餘,一年比一年的餘多…

小女子 said...

我初六到xinling家拜年,誰要和我一起去?

小女子 said...

琪琪大個女了,不准再向他人討紅包,哈哈…

Anonymous said...

哎呀,禮尚往來,今年我也要到小女子新家去向安娣拜個年。這里先祝小女新春如意,身體健康,再加上一個如你所願的“年年有餘”啦!:) :)

問文 said...

人,为什么喜欢问这个问题呢?

比较谁比谁好吗?

没花红的人可不想答吧?

花红多的人也不想讲吧?

問文 said...

谢谢你一直来都有在我的blog留下意见

小女子 said...

問文太客氣了,好的部落格,小女子當然要去看看啦。至于花紅嗎,人總是有那份好奇心,不管想不想回答人家問的問題,卻會想知道對方的花紅情況,不然,這個世界就會變得很靜了。

小女子 said...

xinnling真是的,那有不請自來的?羞羞…

Anonymous said...

我要去我要去~~
约我约我!!!
我初六在关丹!!!
之前都回乡了~~
电话号码没换!!!
我要去呀呀呀呀!!!

小女子 said...

琪琪呀,要去xinnling家就叫我約你,去余仁生買東西又不約我去!真是白疼你了!

Anonymous said...

好啦,琪琪,我小小聲告訴你幾時來我家拜年嗄…別讓某些人知道,噓…… :) :p

小女子 said...

大個女囉,哈囉,又長一歲囉!xinnling不要在那邊“做鬼做樣”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