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面對流感

今天,在接到電話后,匆匆忙忙的趕到一間學院採訪,事前沒有心理準備,驅車直入學院,抵達禮堂前,我下車走向櫃台,醫務人員递上一張口罩給我,我匆忙戴上,戴口罩方式對與不對,我沒有研究。是的,這間學院的4名學生被證實感染上A(H1N1)型流感。訪問開始了,我開著工,沒有恐慌、沒有擔心,雖然在開車來的路上,新聞播報一名20歲女子因流感病逝,她也是我國第4宗死亡病例。
在學院內,大家也談笑風生,把工作完成后,坐在車內離去時,我不知道口罩何時才能拆下來。可是,我卻看到很多人一上車就拆除了口罩。
我一直告訴自己,千萬不能用手觸摸臉部,我回到off 要快快洗手…但願大家都吉人天相!

Thursday, July 23, 2009

咩咩咩…

綿羊、綿羊,快吃、快吃…
好多綿羊競相爭吃糧食,不得空理會小女子等人…

這堆東西是什麼?想必是羊食吧?


手拿著羊食,準備待會兒喂羊兒去!



真的好開心,被一大群的綿羊圍繞著,很kampung的感覺,對著一群群溫馴的綿羊,什麼煩惱、什麼壓力都忘掉了。雖然要嗅著很重的“羊味”,但這種平實的畫面,在城市裡真的很難找到,所以,在這一天,前往採訪這個活動的記者們,都開懷的笑了…大家在羊群身上,找回了童真。

Sunday, July 19, 2009

祝福他

一名朋友最近一直和我談起他的舊情人。走到舊情人的家,就指給我看,“你看,這是我ex的家”、談到以前的工作,就告訴我說“我和我的ex”(剛巧兩人曾是同事)。
我聽著聽著,忍不住問他“你很掛念你的ex吧?”,他說是。
我問,你為何不去找回他?他說,兩人之間再也沒有可能。
有聯絡嗎?我問,他說沒有,可是卻對舊情人的現況瞭如指掌!
“吓,干麻沒聯絡卻如此清楚對方的現狀?”我問。他說,因為一直有人不斷的告訴他關于他的ex的最新進展。
兩人分手7、8年了,想要回頭,確有一點難度,但只要有心,還是可以一試的。
最后他說,祝福舊愛。
很欣賞這句話,曾經相愛過的兩人,最終就算不能走在一起,一句祝福他是最好的表現。
這一陣子,看了太多情人分手,結果變仇人,裸照威脅等手段教人不寒而桑的新聞了!社會需要多一些分手后會對舊愛獻上祝福的例子!

Monday, July 13, 2009

林明擠擠擠!

奉歡各位關丹市民,週日不要到林明去,除非你很喜歡人擠人!把週日留給遊客,我們擇日到訪吧!
小女子切身經驗,週日去了一趟林明,結果一抵達林明,從泊車、爬山、吃東西、上廁所,沒有一樣是不用等、不用排隊的!
一大清早6點多,就已經有大批的食客坐在小食中心內吃早餐。爬樓梯登林明山時,一路上人來人往,到達山頂,更是一片人山人海,總而言之,就是擠擠擠!
來到小食中心,不用說,又是大排長龍的景象,天哪,我看,我們把週日留給遊客,在其他日子再去光顧林明吧,如果你想來一趟舒適的林明之旅的話!
p/s:看到週日林明的無比熱鬧,心中非常的欣慰,這個小鎮的旅遊業,讓人看到了轉機!人潮的流入,即是最好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