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我不想對人兇之一

我不想對人兇,可是有時候卻是情非得已。我想和平解決問題,可是有時候卻是天不從人願。所以,近期來,我開始變兇了,面對那些不講理,還惡人先告狀者,我不再退縮,只要我認為自己沒錯的,我都會據理力爭,不管結果如何,講了出來的感覺比只藏在心里實在好太多了。從前,我不會這樣的。我會姑息養奸、我會息事宁人。這種轉變是好是壞,我不知道,只是不再凡事都必須抑制自己的情感后,我覺得很舒暢。

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舊地重遊

上週五去了一趙登嘉樓,早上去,晚上回。一路上還算順利,而採訪工作也是意料之外的順利,一切可謂順順利利。再次踏上刮別了6年的登嘉樓,這次去卻是匆匆忙忙的,沒有機會也沒有放心思在欣賞週圍的環境上,更沒有機會到唐人街去品嚐多年前熱愛的藥材麵(也不曉得現時那對夫妻檔還否有開檔)。有機會的話,真想慢慢的去看登州在這機年的發展及進步!

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名牌

很多時候,我們都習慣性的迷信名牌,結果吃虧的是自己。名牌不只是指用品,就算是人也一樣。那天就因出席了一位大人物的活動,結果大人物沒到,派了二線人物到訪,席間因誤聽信某報名牌主管所言,結果半場跑去了另一個地方追訪大人物(大人物當然沒到),錯過了二線人物的記者會,所幸,最終一切都追得回來。
其實,回想當時,自己真的太衡動了,應該細想后才行動,不過,必須承認,當時就是因為相信名牌作祟下,才會作出錯誤決定。
所以,此事教訓是,不要衡動、不要以為名牌就一定是好的對的。

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一則故事

有一則故事是這樣的…一名青年在超速駕駛路過東海岸大道途中,被交警截停,青年要求交警給他一個機會,對方說“可以,付上50令吉。”青年身上沒有多餘的錢,要求交警減價,交警不肯,青年唯有照付上50令吉。整個過程被青年以手機拍攝下來了,青年付錢不久后,即向該名交警展示所攝下的畫面,並要求交警退款,交警逼于無奈,唯有給回50令吉。數日后,青年再次路過該處,並遇上相同的該名交警及其同僚,眾人惡言恐嚇青年,並向他表示“你是斗不過我們的”,隨后,還開了一張超速傳票予青年。青年心有不甘,上了報館投訴,卻不願讓身份曝光,使到有關新聞也不能“出街”。報館勸請青年去報警,可是可能麻煩會接踵而來,所以青年猶豫了…

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08

有些事情,我覺得它真的很假,尤其是政治人物,他們都很愛做戲,看著他們在做戲,演得又不稱職,真有點“閒”,偏偏有些人還要在旁擦鞋,為他們的爛演技找借口,這種人為討好政治人物,連自尊也典當掉,真是可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議程,做某些事情也都有其目的,這個是避免不了的。只是希望一些人不要為了那少許的賺幅,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逢鞋就擦,這種德性真是難看!

Tuesday, September 9, 2008

公平不公平?

這個世界有公平嗎?很多時候是沒有的。對了,我今日就面對了一宗不公平事件,不過,經過多年來親眼目睹的多宗不公平事件之后,我這回已不再動氣了。有些時候,當不公平發生之后,要學會懂得面對,總好過坐在那邊生悶氣,這樣不但對自己無益,還讓那些處之不公之人笑話。面對不公平,我們雖然無法改變些什麼,但是,卻必須要堅信自己的信念及因果循環。
我相信冥冥之中,自有其定論,今日的不公平,可能換來他日的成功。每一個沖擊都是一種成長。把負面化為正面,我們得到的其實會更多。

Monday, September 8, 2008

狡辯

那天看到近期的風雲人物,巫統升旗山區部主席拿督阿末依斯邁為其早前所說的“寄居論”找了一個下台階,他說,他是指獨立前!看到這種解說,我不得不佩服他耍賴手法的“高明”,這樣都可以,死的都可以被講成是生的,真是服了他!
其實,在我們身邊,也有很多這種人,就算是證據充足,證實他已犯錯,他都可以賴得一干二淨,睁著雙眼講騙話。在社會上“找吃”,不會耍賴真的很吃虧,怪不得很多社會新鮮人在進入社會幾年后, “面目全非”,就因為已染上了這層色彩,這到底是錯呢還是只是一種求生技能呢?

Sunday, September 7, 2008

內觀自己的心

日前,去了一趟彭亨州內觀中心,覺得那裡的環境還很不錯,確實是個修生養性的好地方。其實,對于內觀,所瞭解還不深,只是通過導師們的講解中,略知它是觀察自己心靈的一種修行。
觀察自己心靈,說起來真是一項好大工程囉!想要拋掉心中的垃圾、不滿、負面情緒、仇恨等,去上10天的課程,可能真會帶來不一樣的效果。
觀察自己的內心這門功課,我覺得大家都應該每天都在做,尤其是那些“有問題”者。不過,大家都不會承認自己有問題的,因為慣性使然,指責別人倒像似天責!
其實,我常有反省,當然做得還不夠好,還需加把勁,有機會的話,也想到內觀去上課!看著週圍那些死不認輸的嘴臉,我還真想把這種人都統統送去內觀上課!希望隨著他們的改過自新,世界會變得更美好,譬如阿末依斯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