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08

老男人的壞榜樣

有沒有看到一個年近40歲的男人發小孩子脾氣?如果有看過這種畫面,那絕對算不上幸福,反之則有“突凸”、幼稚的感覺!
一個正在耍小孩脾氣的男人對人呼喚不理不睬,拜托啦,地點是在辦公室內,不是他的家!同事叫他是為了談公事,不是和他談心!
更要命的是,他把手上的資料秩序顛倒,主要是為了讓其他同事出錯及為其他同事添麻煩,這種損人不利及的作法,如果你正好有這種同事,都可以算是倒霉!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在沉悶的辦公生涯中,有一個上了年紀的男同事會時不時 發小孩脾氣給大家看,也可算是一種免費娛樂!
當然,這種娛樂是沒有票房價值的,大家看了就算,千萬不好學!阿彌陀佛!

Monday, August 25, 2008

奧運閉幕了!

奧運閉幕了,感覺上很快哦,16天就這樣過去了。最教小女子開心的是中國成了全場總冠軍,好不威風哦!不是小女子不愛國,只是我國在這項賽事上,真的沒有讓人自豪的地方哩!就連新加坡也在獎牌排行版上與我們平起平坐!
51面金牌哩,我國要摸一面都摸不到,可見金牌來得一點都不容易。我國雖丟失了金,卻迎來了個銀!原來無需摸金,只須戴銀一樣威不可盡,還可受封拿督哩,就連教練也一樣,真是愛屋及烏!恭喜李宗偉、恭喜米士本!
其實,小女子還是很羡慕李宗偉的,不談30萬令吉獎金,每月還可領取3000令吉退休金,真是美事一大椿!
小女子沒有羽球天份,只是羡慕他人的份囉!  
不過,話說回來,在小女子心底,還是衷心希望我國體育水平能加把勁,奋起直追,告別冬天,迎來春天!

Sunday, August 17, 2008

長得美是優勢?

在奧運開幕禮上,一嗚驚人的林妙可原來有個幕后代唱。大會選中了她,而讓那把聲音真正的主人見不天日的主要原因就是前者長得很俏麗可愛,容易引起人們的共嗚。
這就是慘酷社會的真理!所以,一些人說內在比外在美更重要似乎只是在說安慰話。
一名友人日前才說,從前她不愛打扮,近日開始注重容顏衣著后,感覺馬上不一樣。以前去更換輪胎時,沒人搭理,就連價錢也沒什麼好商議。如今一切卻不同了,不只獲得熱烈招待,一切都還好說。
我不知道這與她開始注重打扮有沒有關係,不過,能確定的是,先敬纙衣再敬人是沒錯的社會規則,美麗的女人或英俊的男人在很多方面都是佔較多優勢的。
對于那位默默在后台獻唱的小女孩,我想對她說“你很棒”!

Sunday, August 3, 2008

消化不良

308后,大馬好像陷入了三國演義般,民聯國陣斗得難分難舍。在另一邊廂,各政黨剛好又適逢黨選年,哇,一下子,政壇繽紛奪麗,天天都有新鮮事發生,教人措手不及。
在一片好戲排隊等著上演中,小民真的覺得有一點亂,偏偏羅門生事件又多的是,再加上一些惡意中傷的流言蜚語,天哪,我真有點消化不良了…
下週五是奧運開幕典禮,隨著奧運的到來,不懂國內的“戰情”能否暫緩呢?還是看體育競賽好,實刀實槍的,一板一眼映入眼前,就算是使小動作,也逃不過觀眾的眼睛。這段期間,就看看奧運競選吧,讓眼睛、心靈暫時“清靜”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