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08

心煩封路

關丹市議會封鎖了米昔拉路銜接哈茲阿末路的路口,現在就連接下去的另一個交通燈路口(雅陵國小前方)也被封鎖!
我的媽呀,兩個路口都是小女子必經之路,一個是去爬山時,一個是回家時。現下兩個路口都被封鎖了,小女子必須謹慎擇道而行!
朋友標笑說,小女子肯定是得罪了市議會,所以小女子必經之路,都被封鎖了!
想起就頭疼,所謂對民有利的措施,左看右看,似乎都是煩民多過利民!這個世界可以是不用這樣的嗎?

Tuesday, June 10, 2008

與官員打成一片

針對中學生大鬧州議會的新聞,去到了州議長的辦公室進行採訪。抵步時,州議長不在,所以就走到其他部門去看看,官員們看到了我,忙問我為何事而來?想想也沒有必要隐瞞,就把手中五張印有中學生大鬧州議會的照片拿給他們看,結果呢?反應超熱例,其中一名kakak竟問我,能否借來複印?我給了她。先例開了后,緊接而來的,是聞風而至的官員們,大家都一睹為快,看過后,也都忙著進行複印工作,嘴巴當然也沒法閉上去,好不熱鬧!原來對于好奇心這回事,那是不分種族的。原來“八”是是非非這回事,也是不分種族的。

Sunday, June 8, 2008

用一點點,就好去打油了!

油價高漲,生活還是得過下去,只是,現在打油后,心會禁不住的痛,哎呀呀,以往只需打30令吉就差不多填滿了油缸(小女子駕小車),現在40令吉打下去,油缸還填不滿!
一位叔伯級友人教路,他說,以后舉凡油缸只用剩半缸油時,就好去添油了,這樣打油時就不覺得心痛了。如果油缸用盡才去添油,一次過拿幾張紅色或藍色配紅色鈔票出來打油,心會絞痛不已!
我笑說,那是自欺欺人的方法,他卻說,那是一種讓自己心理及荷包都比較好過的方法,是不是如此,大家試過了就知道。
在高物價時代,看來真的要有一點阿Q精神,才能樂在其中吧!

Sunday, June 1, 2008

你怎麼說?

明日關丹多條道路將“面目全非”(實情是沒有這樣嚴重啦,只是一些主要道路改道),以試驗交通改道是否有助于紓減交通阻塞情況。
今日遇上了一名國會議員,和他談起這個問題。他說,那是很困難的,因為市區內開設了兩間霸級市場。霸級市場本就是吸引人潮的地方,再加上關丹人都是駕車出門的,所以要通過改道來解決交通阻塞情況真的很難。
他還說,城市策劃者當初不應該這樣的,應該那樣的…
我問他,那該怎辦才好?他說,給民聯政府一個機會,換政府做做看!
換政府真能解決問題嗎?你怎麼說?